知道陈晓旭目前已经安葬在北京昌平的天寿园陵园,见到过她的纪念碑,想知道这个纪念碑是什么时候建成的呢?

您好,陈晓旭纪念碑于2008年在北京天寿园陵园内落成。她以饰演林黛玉而名世,林黛玉因她而鲜活地走进观众的心里。用水晶白花岗岩圆雕林黛玉形象是对她最好的纪念。“林黛玉”宁静娴雅地坐在一块自然石上,有四季鲜花作伴,听风中的鸟儿唱歌。人们衷心地祈望她远行的身影不再孤单,凄楚的心儿不再忧伤。2008年5月23日,陈晓旭纪念碑在北京天寿园陵园落成。雕塑家王明龙创作雕像,纪念碑由上海杨艺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整体设计制作。

2007年5月13日晚,陈晓旭女士因病悄然离世,让世人异常震惊与悲痛。她在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中所饰演的林黛玉经典形象,深入人心。

2008年5月13日,陈晓旭女士的骨函安葬于北京市昌平区天寿陵园,墓地约10多平米。

陈晓旭墓地墓碑为两块大石头,其中一块篆“陈晓旭(1965.10.29-2007.05.13)”,另一块题篆冯其庸先生的悼词“碧海沉沉一彗星,长天划过半空明。为君留得形音在,多谢绛珠一片情。”墓碑旁立着一尊汉白玉“林黛玉”雕塑,墓前香炉上方镶有一张林黛玉经典剧照,象征着墓主人生前给世人留下的美好形象。墓后方是一池碧水,一株柳树,正应了墓主人生前所作诗句“我是一朵柳絮,长大在美丽的春天里,因为父母过早地把我遗弃,我便和春风结成了知己。我是一朵柳絮,不要问我的家在哪里,愿春风把我吹送到天涯海角,我是一朵柳絮,生来无忧又无虑,我的爸爸是广阔的天空,我的妈妈是无垠的大地。”“林妹妹”陈晓旭长眠于此。

每年清明,晓旭祭日或生日,都有全国各地喜爱《红楼梦》的朋友前来扫墓或拜祭,表达对她的哀思和怀念。

天寿陵园陈晓旭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