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陵是世界文化遗产,里面安葬了明朝13个皇帝,我想知道,现在北京昌平北边十三陵地区的陵园有哪些?

您好,十三陵地区大的风水在昌平属于上乘,目前有两个公墓:

1、景仰园骨灰林:位于昌平区长陵镇景陵沟,整座陵园地处天寿山的环抱之中,四周群山若封似闪,层峦叠翠,秋天枫叶艳红欲滴,冬天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南面隔山而望的正是著名的十三陵水库.景仰园择水而居,占尽了风水龙脉.难怪有位文人赞叹:"景仰园真乃浑然天成的人生后花园!"

2、德陵公墓:位置得天独厚,左有龙山之吉祥,右傍虎山之青翠,前观明帝陵园之胜景,背靠玉金山龙势,恰到好处地传承了我国传统风水中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的风水走势。近看墓区苍松翠柏,三面环山;远眺俨然一把天造地就的太师座椅,不愧为安魂净土,往生福地。

3、盘龙台公墓:公墓坐落于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景区内,毗邻十三陵水库,在明朝第十五位皇帝熹宗朱由校的陵殿上方880米。整个公墓三面环山,左有龙山之吉祥,右傍虎山之青翠,前观帝王陵园之胜景,后靠玉金山之龙势。整个墓区环境遍布苍松翠柏,春杏秋柿,令人怡然。

其实购买墓地的时候,我们不一定非要购买在景区中的,也许有人的会说,位于景区中的墓地环境好,而老人生前也想找一个好的环境埋葬。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如果想购买一座环境好的墓地,其实我们需要考虑陵园的实力和规划。像昌平地区的天寿陵园凤凰山陵园主要格调就是以环境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