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耀文的徒弟们和哥哥侯耀华在昌平天寿陵园为其修建的墓地,到底是自选地地还是个人墓地?到底造价几许?

曾经,西城法院承办此案的法官首次前往侯耀文的墓地,就以上问题进行了实地调查。侯耀华的律师刘锋表示,侯耀华为给弟弟建造墓地,已经倒贴了近90万元。侯耀华的女儿侯瓒拿了侯耀文的骨灰证后,他的徒弟们和侯耀华无法将骨灰从八宝山取出进行安葬,“侯耀华先生说过,如果实在没有办法,这里可能就会变成侯耀文的衣冠冢,徒弟们可以直接到这里祭拜。”侯耀华先生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主要是让弟弟尽早入土为安。按照侯家的习俗,已故去的亲人必须在1年内安葬,如果迟迟不能安葬,则对后人不利。

侯耀文大师

侯耀文(1948年7月17日-2007年6月23日),出生于北京市,中国内地相声演员,国家一级演员。曾任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铁路文工团党委委员、副总团长兼说唱团团长。自幼受其父侯宝林的熏陶,1960年登台,有四十七年的艺龄,他的表演生动幽默、个性鲜明,独树一帜,其相声作品在海内外影响广泛,代表作品有《戏曲漫谈》《口吐莲花》《京九演义》等,曾经参加过十一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1985年成为“全国十大笑星”之一,1993年获美国华美艺术学会颁发的 “国际艺术成就证书”,1996年荣获文化部“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等多项荣誉。 参演的电视剧《不负天职》于2009年上映,在剧中饰老铗钳。2007年6月23日,因突发心源性心脏病于北京昌平区玫瑰园别墅家中病逝,享年59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