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懂风水,所以想了解个大概,请问公墓风水的最佳朝向是什么?

按照常理来说呢,其实墓地的朝向最佳的还是座北朝南的,但是不能是正南正北,需要有定的偏度。这个只是单纯的说朝向,具体到每个陵园的每个墓地,还需要根据陵园所靠山的山势走向来确定墓地的朝向,依据山势走向建立墓地才能吸取山地之灵气,成为最佳朝向。人都有去世的一天,无论是自己还是亲人。所以,墓地的问题,谁都得面对,不论是居住在城里人还是还是农村人。公墓,在需要的时候,已经是多数人的首选目标。就笔从业多年的经历来看,人遇到了需要用墓地的时候,多数都是着急的时候,没有几个人能顾得上去请人寻龙点穴,特别是居住在大城市的人,多数都是应急买下一座公墓安葬亲人。公墓,处于同一片区的墓地,虽然朝向大致相同,但因其穴点所处的位置不同,在向方所收到的吉凶就很大的差异。如上图所示,虽然都是同一方向,但由于对面的地理环境是固定的,而墓穴的位置和方向也是固定的,在这三个相对固定的条件制约下,就决定了各个墓穴的命运和质量。有的对着山尖,有的对着山凹,有的向方收到的是水,有的向方收到的是桥、有的是高楼,有的是公路。墓穴的向方所收到的各种不同的物件,将是决定这一墓地在某一时期内其后代的吉凶祸福。比如对着山尖,可能会人丁兴旺,对着湖水可能财运兴旺,当然,要在结合元运时间和周边大局小局综合决定下才可选出哪一座才是高质量的墓地。

墓地风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