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逝去的亲人选购一块墓地,既是逝者的归宿,也是生者寄托,它已成为大众所接受和认可的一种精神消费形式;虽是精神和情感的消费,但仍需要一定的资金投入。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有效合理地实施,下面进行一些基本常识的说明和解释。

合法性

  对于选购墓地的消费者来说,首先考虑的是为您提供墓地的陵园的合法性。是否经过有关部门的批准;是否有合法的土地使用权。目前,陵园的土地使用性质分为两大类:一是国家划拨取得的土地使用权;二是向国家交纳土地出让金,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如北京天寿陵园。二者相比较后者更为稳定并拥有法律保护。了解土地使用性质和使用期限,免去您不必要的麻烦或蒙受损失。

环境与服务

  您首先要考虑到地理环境是否洁净优美。使您逝去的亲人有一个美好安宁的安息之地。陵园的人文环境也很重要,特别是他的服务是否完好、到位。使您倍感亲切、体贴、便捷。
其服务一般为以下几个基本程序:
  1、由业务员引导您到墓区为您全面介绍有关碑型、材质、价格、周围环境等情况;
  2、办理购墓手续;
  3、办理碑文手续:
  4、为您提供安葬服务。

  正规的陵园一般要求员工统一着装。挂牌上岗。各项服务明码标价。注明服务时限等。现在天寿陵园将亲人安葬祭奠、旅游观光、文化展示、科普教育融于一体,并采用物业管理方式进行管理,在您祭奠亲人的同时,也得到放松和休息。

交通

  路况是否良好,公共交通设施是否完善,这样无论您亲自驾车或乘坐公共交通,都非常便捷。有些陵园定时定点设有班车为客户提供方便。

墓碑材质与价格

  正规的陵园一般墓地价格从数千元起到数万元不等,有几十种供客户选择,同时应严格执行市物价局公布的《殡葬服务收费标准》.墓碑材质为花岗岩最好,因为其拥有密度高,质地坚硬、耐风化。光洁度高、华贵典雅的共性。

最后提醒您

  在办理完购墓一切手续后,一定要拿到正式发票和《墓穴购建管理协议》,并仔细审核您不明白和有疑问的条款,以求今后发生问题时,得到有效的法律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