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晨6时,永川人陈祥债刚咽气,连住在旅馆的老婆刘彩琴都还不知情,两家从事“丧事一条龙”生意的老板竟先行跑来,为争业务吵闹。这出闹剧发生在永川重庆市第二人民医院。
刘彩琴说,老公是永川一机械厂工人。昨晨7时,她赶到医院看丈夫时,见几人在病房外争吵。一问才知道,她丈夫已经死亡,两家“丧事一条龙”在抢给她丈夫送葬的“生意”。一家“丧事一条龙”老板叫谭兵。他说,是陈祥债所在工厂通知他来的。谁料刚到,另一家“丧事一条龙”老板周普林也跑来了。谭兵说,周普林与医生、护工、保安勾结,一笔生意谈成,回报费七八百块。认定医院保安邓兴元给周普林通风报信,谭兵与邓兴元发生抓扯,周普林则走了。昨日,记者刚到医院,即被10多名气愤的市民围住,他们称,医院的保安、护工,甚至个别医生,都与丧事一条龙有勾结。记者以病危者家属的名义与周普林联系,他说自己没做这生意了。但市民们说,周是看事情闹大了,不敢出现了。医院保卫科科长余亚东说:医院严禁医护人员、保安与丧事一条龙有瓜葛。他说,邓与周普林并不认识。确有不少丧事一条龙的人员,在重病区寻找目标。以前,他们直接将车子开进医院等病人死亡。被阻止驾车入内后,他们还扮成病人家属混进医院。永川区民政局执法人员魏福纯说,该区只有永川殡仪馆和白塔陵园两家单位,可合法从事殡葬服务;所有“丧事一条龙”都非法,他们将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