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京密引水渠运河边上有什么公墓呢?

您好,靠经京密引水渠运河边上的昌平公墓有不少,其中市属的经营性陵园有炎黄陵园,区属的公益性公墓有桃峰陵园华夏陵园、九里山公墓、龙泉公墓。这些公墓主要朝向为坐北朝南,都紧邻京密引水渠。其中我们亲自考察过九里山公墓二区,九里山公墓二区是距离京密引水渠最近的一个陵园,因为您从九里山公墓大门往前走,过了马路就是京密引水渠,工作人员当时给我们特意介绍了这水渠,公墓大门、马路、水渠,这在风水上讲究的是水陆双形。下面给大家带上九里山公墓二区的简介。

九里山公墓二区始建于1988年,民政局批准成立的合法性公墓,位于北京昌平区崔村镇井山村。这里有山有水、人杰地灵,整个公墓内遍植松柏,幽静古朴。

九里山公墓二区大门

九里山公墓二区在清朝葬有惇恪亲王绵恺,惇亲王府将这里的园寝称为“北山坟地”。 绵恺为清仁宗第三子,清宣宗之弟,道光18年12月4日绵恺去世,封亲王,谥号“恪”,棉山王爷坟坐北向南,背靠九里山,红墙南北长九十丈,东西宽十五丈。里山公墓二区价格相对于其周边的陵园来看可以说便宜很多,墓地起价不到1万元,陵园环境方面,有着专职的工人各司其职,现在已经走上了现代化的管理与运营,是难得的好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