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祭祀并没有像一般互联网相对均衡的流量,一般流量的高峰期集中在每年的清明、鬼节、冬至等大节日。陆炜表示,如果仅仅凭借线上销售渠道,netor也不能这么快实现收支平衡。

据记者了解,至今存活下来的网上祭祀网站不多,样式以墓地仿真为主,但建馆积累量不足,大部分没有ICP经营许可证(备字号网站实际上是不允许收费的)和工商税务执照,严重缺乏地面资源支持。

“祭祀网站要实现快速赢利,需要有地面资源,获得墓园的支持,才能扩大客户群。”另外加强网上纪念馆的互动性,才能稳住客户群。

于是netor走到线下,和现实中的墓园企业合作,替墓园开辟专区。“我们坚持在墓地推广‘全现实,全虚拟(地面一座墓,网上一座馆)’的殡葬理念”。

目前网同纪念与上海福寿园,北京万佛园,北京天寿园、北京潮白陵园、南京雨花台功德园、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西安殡仪馆等陵园墓地殡仪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以年为单位,分别向我们缴纳每年几万元的程序使用费;另外,合作单位还会给我们定向销售纪念馆”。

陆炜特别提到,netor和上海福寿园正在开展多形式的合作,除了在福寿园网上纪念园区的双方合作之外,现在还牵手福寿园、上海星星港关爱中心等机构进行三方合作。

今年清明节,上海福寿园正式推出了自己的3D数字墓园,国内的公墓老大此次触网,对于昔日的合作伙伴netor而言,无疑是一个挑战。对此陆炜称“我们和福寿园的合作肯定会持续下去的。福寿园目前已经支付了网同纪念下一年度的合作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