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5月16日周六,早上7:10我就从家出发。先到方庄乘坐地铁五号线,到雍和宫,转公交909路到德胜门。公交卡充值后,就上了919路大站快车。8:20发车。
今天一路上车很堵,行驶缓慢,直到10:15才畅通起来。10:30到达昌平南口,下车,看到了“天寿陵园”的指示牌。向前走一段,就是小11路车站。本想在这里买花,可是找不到花店,还是去陵园买吧。
11:10到达檀峪,下车往前走,就远远看到天寿园大门了。门前有几家卖花的,请了三柱香,选购了一个满意的花篮,还让别人给我拍了照。边走边拍,11:33终于来到晓旭的面前,没有别人。
晓旭,一年后的今天我又来看你了!我给你带来了一本你最爱读的《地藏菩萨本愿经》。我在书上写下留言,并写了一张字条放在花篮上。把花篮摆好,点香三拜,然后插好。MP4也拿出来了,昨晚下载了一些红楼歌曲,我要在这里播放给晓旭听。这些歌曲有:《林黛玉没有眼泪》、《题帕三绝》、《红豆曲》、《枉凝眉》、《秋窗风雨夕》、《葬花吟》、《我是一朵柳絮》、《陈晓旭&吕薇 枉凝眉》、《引子》。接下来,我就拍了好多照片和两段视频。偶尔,也有一些行人驻足,我们搭讪几句。
拍照也差不多拍够了,我就坐在水边的石头上,吃喝了一点东西,默默地看着晓旭塑像。旁边一株桃花开得正艳,不远处流水潺潺。三柱香已经燃尽,时间是13:20,我准备离开了。晓旭,期待下一次再来看你。
随后,绕陵园走了一圈,14:00出了天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