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增的骨灰于2003年8月1日安放在风景秀丽的北京昌平凤凰山陵园

张志增(1928-2003)出生于河北省唐县川里村,摄影家。
1946年参加革命工作。1947年在察哈尔省军区政治部摄影科工作,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解放战争中运用手中的照相机和摄影技术,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其作品被收录到由邓小平、聂荣臻、徐向前等同志题词的《华北解放战争摄影集》中。
1952年10月由北京军区政治部转业到北京新华印刷厂工作。1986年离休。
新中国成立后,张志增的摄影作品曾多次在《中国风光》、《北京风光》、《中南海画册》、《民族画报》、《四川画报》、《北京人民美术出版社》、《中国解放区摄影史略》等刊物中发表。其拍摄的“荷兰名花”曾获得(1980年-1990年)中国优秀美术图书奖铜奖。他的许多作品以月历和明信片的形式出版发行。在出版印刷行业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1980年张志增加入北京市摄影家协会,任常务理事。
2003年4月24日张志增因病去世,终年7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