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担社会责任 共创和谐社会

 ——天寿陵园国内首座生命教育馆二期改造开馆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2007年,我园斥资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活动组委会共同打造了国内首家“生命教育馆”,以面向社会大众,承付生命教育相关的典藏、展览、教育活动、研究与出版为使命,围绕“人与己”、“人与人”、“人与环境”、“人与生命”之间的相互关系,通过安息我园的各界名人志士的光荣事迹和崇高精神的生动展示,引导社会大众从各个角度去了解和探索生命的意义与价值,达到推动社会、学校与家庭,拓展“接纳生命”、“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及“欣赏生命”为核心的教育目的。使参观者能够感知人生的意义与价值,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信念,有能力正确处理生命逆境,做人生智慧的选择。

生命教育馆自开馆以来,已成功接待社会各届参观团体约30000余人,其中北京各学校青少年参观团体约20000余人。由于生命教育馆的特殊意义和价值,得到了社会各界与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与认可。天寿陵园义不容辞承担起了对北京地区广大青少年进行生命教育实践示范的光荣使命,并力争未来实现从陵园到公园、公园到教育园、教育园到人文纪念公园的转变,打造一座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品牌陵园。

为了更好地实现天寿园生命教育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充分发挥生命教育馆作为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北京)特色示范基地的功能作用,体现国内首家生命教育馆的独有价值和丰富内涵。我园再次斥资对生命教育馆进行二期升级改造,从展馆内容、展览形式、功能作用等方面有一个全新的改良和优化,同时,特别针对安息我园名人志士的生平事迹和生命故事,专门在二期馆内开辟“名人展览专区”,运用“生命影响生命、生命感动生命”的丰富形式,着力把专区打造成为二期生命教育馆的特色亮点之一,以实现“生命影响生命、生命感动生命”的精神传承。

2011年4月1日,我园将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举办生命教育馆二期升级改造开幕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届时将有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教育部、司法部、精神文明办公室、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心理学家毕淑敏、“断臂钢琴师” 刘伟、奥运冠军代表、名人家属代表、学生代表、媒体及集团公司等约200多位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

藉此,我们诚挚的邀请广大客户及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共同关注青少年成长,重视生命教育,携手共创和谐社会。

天寿陵园国内首座生命教育馆二期改造开馆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天寿陵园国内首座生命教育馆二期改造开馆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天寿陵园国内首座生命教育馆二期改造开馆仪式暨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