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昌平天寿陵园,侯耀文的骨灰安葬于自选地地。侯耀华用一个拥抱消弭了他与侄女侯瓒之间,纠缠了近4年的官司。

昨天上午10时,侯耀文的家人和弟子、朋友们聚集在一起,最后一次送别这位4年前离开的亲人。因为遗产纷争,侯耀华和侯瓒成为昨天媒体的焦点。葬礼仪式刚开始时,他们并没有任何交流。当侯耀文的骨灰被安葬后,主持人将侯耀华、侯瓒、妞妞、侯军一起请上台,这也是自2009年打官司以来侯耀华、侯瓒两人首次站在一起。“近4年来,我一直被外界的声音所打断,迫使自己必须抽出精力去考虑、处理那些事。”侯耀华哽咽着说,“我的心情一直难以平复。我能够宽慰自己的是这句话:人在做,天在看。”“他们站在一起,就是亲情!什么最可贵?亲情!什么最无价?还是亲情!”主持人激动地说道。主持人的话似乎也鼓励了侯耀华,他转过身紧紧抱住侯瓒并亲吻了她的脸颊,得到伯父如此厚爱的侯瓒也忍不住痛哭起来。

侯耀文的生前好友,曾经被侯瓒告上法院的牛成志在接受采访时显得也很高兴,他说:“不愉快的一页终于翻过去。现在终于只对着师父一个人祭拜,不用再对着一面墙了。不管什么时候,都应该把亲情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