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陵园坐落在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境内,地形上讲位于北京的西北方向。
南口镇的西北方向有四座山峰,围成一个山谷。山谷的地名叫龙潭峪,四座山峰的名称分别是:东面叫卧龙岗、南面叫轿子顶、西面叫凤凰山、北面叫居庸关。凤凰山陵园就座落在这个由四面山峰围成的山谷中。
凤凰山 陵园大门面朝东南方向,背处西北方向。从风水地表名称看,陵园大门朝向是东西两座山峰的前区部分汇集处,背面是东西两座山峰后区部分汇集处。当地传言:西面凤凰山,东面卧龙岗的龙头、凤头汇集处,为整个山谷的东南方向,陵园朝向也在此处;龙尾、凤尾的汇集处,为整个山谷的西北方向,陵园背向正在此处。居庸关山峰与轿子顶山峰分别座落在两个山口正面,天然的风水宝地,吸引并促成了凤凰山陵园在此建设。
从东面看凤凰山,好似是一只彩凤,静卧在苍茫的山岭中;从西面看卧龙岗,好似一只苍龙,稳卧在群山中;仰望居庸关,就好似是一位屹立的将军;俯视轿子顶,好像一顶暖轿行进在彩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