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陵园在创建先进党支部的过程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一流的设施为标准,以优质的服务为宗旨,以文明窗口行业为目标,与时俱进,抓住根本点,找准结合点,关注创新点。经过扎扎实实地工作,佛山陵园党支部的工作硕果累累。被授予优秀党支部。我们总结的经验是:
一、抓硬件,投入绿化建设,用一流的园林环境打造现代公墓
多年来佛山陵园在区民政局的支持下,植树造林,改造荒地,保护性地开发土地资源,让有限的土地资源尽可能地得到利用。通过改造,佛山陵园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全市人民面前。
二、抓制度,建章立制,用规范管理陵园各项工作
陵园硬件建设好,不等于陵园就是一流的陵园。一流的设施仅仅给客户创造了一个好的外部环境,更重要的是要把这些设施管理好,维护好,尽职尽责地服务好客户,使服务管理也达到一流,才是真正的一流。佛山陵园处始终把管理服务当第一要务来抓。首先是建章立制,明确各自的职责,用各项规章制度来规范管理各项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处理技术管理内部信息,使业务流程化、规范化,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提高了管理水平。
三、抓队伍,强化业务培训,用过硬的本领为客户服务
在陵园建设中,一直把建设一支高素质职工队伍当作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来抓。
加强对一线服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充分利用民政局系统资源、社会资源,参加培训班、搞业务竞赛、学习先进事迹报告,大大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办公水平。四、抓服务,确立爱心理念,用亲情温暖客户心
由于陵园属于特殊行业,决定了对客户服务的特殊性质。为了让这些客户享受到温暖的服务,佛山陵园要求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爱心至上的服务理念,用人性化的服务温暖家属心。不但在接待、办理手续等日常工作中提供温暖的服务,而且佛山职工多次为客户排忧解难、拾金不昧,赢得了客户的赞誉。
成绩代表过去,新的机遇与挑战摆在佛山陵园面前,佛山陵园将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扎实工作,与时俱进,为构建和谐公墓,为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