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寿陵园周边有什么寺庙吗?

—— 敕赐和平寺由唐代名将尉迟恭督建,由唐太宗李世民御笔亲书。寺院所在花塔村环境优美,背靠青山,面对京北平原,四季宜人,果香粮丰,寺院内一派幽静,春来鸟语花香,夏到绿树成荫。民间盛传“先有和平寺,后有潭拓寺,再有北京城”,更佐证了和平寺的历史和龙脉之说。

——寺院正处在龙凤尾山坳之下,山峰险峻景色秀丽。正殿前有一奇景,两颗挺拔茂盛的银杏树,一雄一雌,东西对望,相守千年。正殿台阶下驿堂中间有一株三十多米高的白皮松,下围二人合抱。略为偏斜,恰似一条卧龙,树种和树形都极为珍贵。

——该寺建筑规模宏伟,属于四合院结合,神堂、僧屋共99间多,建筑面积1500多平方米,殿堂错落有致,遮掩于古树参天之中。

如今和平寺门楣上的字迹虽已斑驳,但如同历经千年风雨的石碑,轻轻拂去上面的灰尘,真情依然激动人心。

整个寺远面积并不大,但无处不显其雅致,殿宇高低错落有致,气势不凡,园内有少见的白皮松杉,衬托着整个殿宇,使和平寺愈加生动自然和古朴。

和平寺正殿前有一奇景,两株挺拔茂盛的银杏树,一雄一雌,东西对望,相守千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这相守千年的雄雌古树,多么像滚滚红尘中风雨不变的爱情、亲情、携手相伴,今世来生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