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就是知道你对北京十三陵盘龙台公墓了解的绝对不多。之所以会这样说是因为:

北京十三陵盘龙台公墓成立于1988年11月23日,是民政部门批准的合法公墓,属于昌平区民政局管辖的公益性合法公墓。公墓坐落于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景区内,毗邻十三陵水库,在明朝第十五位皇帝熹宗朱由校的陵殿上方880米。

十三陵盘龙台公墓

试想下盘龙台公墓的成立已经有31年了,在这31年当中,最早的老区已经满了。如果他不是合法性的经营,他的陵园会售卖的怎么快吗?

我们先来看下合法墓地和非法墓地区别,合法公墓在当地是必须要在民政局进行登记备案的。会有相关的手续;而非法的墓地是私人售卖的,当你购买之后也不会有任何的手续,不会的到国家的认可。

所以从这点来看,如果盘龙台是非法的行为,它怎么可能在十三陵景区之内公开售卖了呢?其次如果非法的情况下购买的人肯定不会多。

对于北京十三陵盘龙台公墓合法性和非法性上面,这点是无论质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