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墓地现场安葬流程如何?

☆安放前净穴活动

首先将遗像、骨灰盒摆放于墓碑碑盖上,继承人(如:长子或长女)下入墓穴,用毛巾对墓内整体进行清洁。

此项活动准备物品:毛巾。

☆摆放骨灰盒石托

首先将二至四盏长明烛灯摆放于墓穴前两角或四角,然后放置骨灰盒石床或石托。摆放工艺类随葬用品,如五彩珠及干花若干撒入墓穴中。

此项活动准备物品:长明灯、干花、五彩珠、石质骨灰盒托、工艺类随葬品。

☆安放骨灰盒

首先在骨灰盒托上铺摆金被,将骨灰盒平放于金被上,再将银被盖于骨灰盒上。

此项活动准备用品:金银被

☆摆放随葬用品

骨灰盒两旁可摆放烛台、石人、小石兽;根据生前喜好,可摆放小件纪念品(如:眼镜、烟斗等)用红布包好放于骨灰盒前。女性亲属手持五谷罐放于骨灰盒前,其他亲属再次向穴内抛撒干花。穴内不得随葬贵重物品。

此项活动准备用品:生前小件纪念物品、红布、五谷罐、烛台、石人、小石兽、干花。

☆摆贡

在贡桌上摆放花瓶、四色水果、鲜花及点心贡品。墓两边可摆放花篮。如生前饮酒,可摆放酒杯,或取酒撒于墓四周。

此项活动准备用品:水果、花篮、酒及其它贡品。

☆献花

亲属按照家庭辈分,朋友按照长幼次序,将鲜花放在墓盖上,致悼辞,三鞠躬。

此项活动准备用品:鲜花。

☆封穴、填土

陵园客服负责封穴,亲属每人往墓穴内分别填土,回填土内可加入干花或鲜花瓣。

以上安放过程,客户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行安排,上述用品可自带或在陵园内购买。陵园为一级防火区,请严格遵守消防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