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邓杭)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路政局获悉,10月17日(下周一)起,昌平西关环岛桥梁将进行改造,这期间京藏高速将断行16次,市民去往居庸关长城、水关长城、八达岭等,需从北六环绕行京新高速,但通行费不会增加。同时,昌平西关环岛西南侧交通将断行50天,110国道去往昌平城区或昌平城区进京均需绕行。

昌平西关环岛位于昌平城区西部,北六环以北6公里处,是G6(京藏高速)、G7(京新高速)、国道110和昌平区政府街、西关路的重要通道。由于长期承担着重载货运交通任务,是西北货运通道的重要交通节点之一。目前,西关环岛1、2号立交桥梁设计荷载不能完全满足现状重载交通,桥梁主梁底板、侧面和桥台均存在一定程度的病害,同时11号桥下部结构状况也较差,这3座桥梁急需进行加固。

据市交通委路政局介绍,10月17日至12月5日,昌平西关环岛桥梁将进行改造,届时环岛1、2号立交桥将整体更换新梁,11号桥将拆除旧桥、更换新桥。

为最大限度减少桥梁施工断行对交通的影响,施工采取自行走驮运架一体机整体运架桥梁工法,将传统现场旧地拆除旧桥、架设新桥工法所需断行京藏高速和环岛交通3个多月的工期缩短。

工程施工期间,10月17日至11月17日将断行京藏高速16次,每次7小时,共112小时。10月17日至12月5日环岛西半侧路也将断行50天。届时将影响110国道方向来车、昌平城区进京方向、京藏高速进出京方向交通,经往车辆需绕行。

■交通管理措施

10月17日至12月5日

昼夜占用西关环岛西南侧部分路段,由环岛去往110辅线和京藏高速公路的出口(不含)至由110辅线和京藏高速进入环岛去往昌平城区和十三陵方向的进口(不含)禁止通行。

10月17日至10月20日、10月24日至10月27日、10月31日至11月3日、11月9日至11月10日、11月16日至11月17日,每天11时至18时

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南环出口至西关西进口、进京方向邓庄桥至西关进口禁止通行。

■绕行方案

环岛地方路导行路线

昌平城区进京方向

昌平城区进京方向的机动车可绕行南环路、白浮泉路经京藏高速进京,避开西关环岛。

110国道方向来车

进京车辆经陈庄桥桥下调头进入京藏高速;去往昌平城区方向由旧县南桥绕行,经京藏高速西辅路,由昌平南桥左转进入昌平城区。

地方路网分流

小客车、旅游车绕行白浮泉路、南环路、水库路等地方路网,分流绕行西关环岛的车流;大货车绕行水南路、亭阳路、温南路,从南口上京藏高速;进入城区可选择绕行立汤路。

京藏高速导行路线

京藏高速断行期间,出京方向车辆绕行路线

去往昌平城区、十三陵方向车辆从科技园、昌平南环分别导出,绕行南环路、白浮泉路;去往居庸关长城、水关长城、八达岭、张家口方向车辆绕行北六环-京新-京藏。

京藏高速断行期间,进京方向车辆绕行路线

京藏或京新进京车辆全部导入京新-北六环-京藏高速。

箭头所指方向为绕行方向。

有来昌平选购墓地的市民,请提前联系400-018-0560确定路线,一面造成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