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消息,北京江民科技公司原董事长、总裁王江民先生下葬仪式将于2011年11月20日在北京市昌平区天寿陵园举行。

王江民先生是我国最早的计算机反病毒专家,在国内IT界被视为中关村最富有传奇色彩的创业英雄。他初中毕业,却拥有各种创造发明20多项;38岁学习计算机,两三年之内成为中国最出色的反病毒专家之一;45岁独闯中关村办公司,产品很快占据反病毒市场的80%以上;没学过市场营销,却使KV系列反病毒软件正版用户接近100万,创中国正版软件销售量之最。一个有残疾的外省人,两年之内就取得了许多优秀人物在中关村苦心经营多年而无法企及的成功。

王江民先生荣获过"全国新长征突击手标兵""全国青年自学成才标兵""全国自强模范"等荣誉2003年,获北京市人民政府"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2004年,当选亚洲反病毒大会理事。2004年,获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软件杰出贡献奖"2006年12月,获北京市委,市政府授予的"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荣誉称号。2007年11月,被北京市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技术部聘为信息与网络安全专家。2009年3月,获建设中关村科技园区领导小组"中关村二十年突出贡献奖"表彰。

2010年4月3日,王江民先生在北京京西信翔鱼池钓鱼时,因心脏病突发离世,终年59岁,当时周鸿祎、求伯君等国内杀毒行业领军人物都参加了王江民的追悼会。王江民逝世后,其子王营从海外归来接手江民科技并被推举为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