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入寒冬,伴随着漫天飞舞的雪花,气温也在迅速下降,随后将会出现结冰现象。为保证前来昌平选购墓地的客户及昌平殡葬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交通安全,特做如下温馨提示:

1、出门行走小心摔伤

雪天路滑容易摔跤,摔伤的常见部位在踝、腕、肘、髋等关节部位,主要是因为滑倒后条件反射用手撑地造成,如不幸在路上摔倒发生骨折时,切勿自己乱动,就近用木棍等工具固定伤处,到附近医院治疗。切忌不能乱搓乱揉,易造成伤势加重。大家在出门前应避免穿皮鞋、塑料底等易滑倒的鞋子,最好穿防滑鞋、旅游鞋等。出行时应走人行道或非机动车道,上下台阶时应小心谨慎,有扶手的应抓好扶手。

2、路面结冰专心开车

雾雪天气能见度差,雪后路面结冰,驾车出行宜减速慢行,与前车控制好安全距离。万一在地面打滑,不要因紧张而猛踩刹车,应把稳方向盘,立即将档位换至空档,车子便可稳住。专心开车,注意路况,以便根据路面情况作出及时反应措施。不要猛打方向盘,不然会使正在行驶的车子偏离车道,发生危险,开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

3、冬季御寒工作要做好

首先,保暖工作要做好,适时增添衣物,加强健身锻炼,提高自身的御寒能力;其次,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些御寒性食物,也可提高自身的御寒能力,如牛羊肉、虾米、姜汤等都是常见的御寒性食物。

最后,再次提醒各位客户及同事,为了您自己的安全和家人的幸福,请您出行一定要谨慎、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