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十一点,著名宪法学家蔡定剑的骨灰葬在了昌平的天寿园陵园。前去送行的大概有50人左右吧,有亲属、同行、媒体还有他的学生。民主斗士蔡定剑的英年早逝,是推动中国法制进程力量的一大损失啊。
蔡定剑的墓碑上写着:宪政民主是我们这代人的使命!

天寿园的蔡定剑幕

蔡定剑1955年生于江西新建,家中兄妹五人。1983年,他本科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1998年获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学位。1986年至2003年底,他先后供职于全国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秘书处,任职至副局长,但他更喜欢别人叫他“博士”。 2010年11月22日凌晨3:30,中国著名宪政专家、中国政法大学宪政研究所所长蔡定剑教授不幸病逝,享年54岁。
在天寿园还看到了陈晓旭的墓,墓前面有她扮演的林黛玉的角色的雕像,很唯美。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名男子在陈晓旭的墓前静坐了很久很久。
侯耀文的墓,在侯宝林的墓旁边。
各位想去天寿园致敬名人的话,坐昌11路车到檀屿下车就到了。刷卡一块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