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以红色教育为动力,激发广大党员勇于奉献、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天寿陵园党支部于2012年6月20日至21日前往西柏坡,接受革命历史红色传统教育,藉此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1华诞。

在西柏坡,大家认真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所在地和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董必武、任弼时等领导同志的故居以及七届二中全会会址。通过参观,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革命走向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导游的讲解,了解我党的革命历史,对西柏坡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首先,西柏坡精神蕴含着优良的革命传统。“两个务必”是我们党在长期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孕育、发展形成的,是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的有机传承。其次,西柏坡精神蕴含着丰富的精神营养。它是我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不仅在当时有力地保证了中国革命的最后胜利,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了可靠坚实的精神基础,而且还滋养培育了几代共产党人,使我们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第三,西柏坡精神蕴含着深刻的人生哲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无论是个人、团体,还是政党、国家,无不如此;因而,惟有艰苦奋斗,开拓前进,才能克服一切困难,只有戒骄戒躁,谦虚谨慎,居安思危,始终保持忧患意识,才能不犯胜利后骄傲自满的错误。

在西柏坡纪念馆门前,全体党员簇拥党旗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有机会到西柏坡参观学习,能够到这里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感到无比自豪。我们一定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优良品质,牢记"两个务必",发扬不畏艰辛、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为促进企业发展再立新功。

天寿陵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