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能让我们忘记,也能让我们缅怀。2012年10月29日,是87版林黛玉扮演者陈晓旭诞辰四十七周年纪念日,众多旭迷和生前好友纷纷从全国各地赶到天寿园,在陈晓旭墓旁的玉兰树上挂起一串串的千纸鹤,以此寄托哀思,送上浓浓的祝福,祝愿天国中的陈晓旭生日快乐!很多不能到现场的旭迷和朋友,也都在晓旭贴吧里写下留言:祝愿晓旭仍然像玫瑰、百合一样,美丽、纯洁!

1987年,中国电视最为轰动的事件莫过于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的开播,精致唯美的镜头、细腻到位的表演与宏大奢华的场面,让观众们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回味着古典名著的无穷韵味。剧中由陈晓旭饰演的林黛玉这个角色更是深入人心,得到了亿万观众的认可与喜爱,直到今天,在很多观众心目中,她就是林黛玉。

2007年5月13日,陈晓旭似乎也承接了林黛玉的宿命,在春残花落前,便先一步抛下红尘,她42年的美丽人生完美谢幕。2008年5月13日,陈晓旭女士骨函安葬在天寿园如意湖畔,在这垂柳扶风,禅音袅袅,清净空明的山月间,洗尽人世铅华,化蝶而去。

故人西去,音容犹在,琴声犹鸣,《红楼梦》留给人间永恒的经典,陈晓旭永远绽放在美丽的瞬间。

香丘重访晓风里   红泪长垂旭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