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到了,你准备好了吗?”

                        —2013年清明服务工作动员大会报道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做好2013年清明节工作的通知》精神,并按照市、区民政部门的要求,积极引导文明祭祀,切实保障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安全有序。实现安全、生态、惠民的清明工作目标。北京天寿陵园于3月6日隆重召开了2013年清明祭扫服务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总经理助理闫永利先生主持。

大会首先由张钰副总经理作2013年清明工作动员报告。张总以“清明到了,你准备好了吗”为题,客观分析了公司2013年清明节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今年的清明工作提出了要“客观分析、主观重视、积极应对”的总体工作方针。张总在报告中,详细阐明了2013年清明工作的目标任务及进度要求,并对做好清明祭扫服务工作和首届清明(民俗)文化节作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张总要求公司全体员工要立即进入清明工作临战状态,各相关责任小组、各部门、各岗位员工要严格履行职责,制定措施、明确责任、高效执行,确保清明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动员会上,马东生总经理与各相关责任小组负责人当场签订了责任书,各部门经理也都做了表态发言。随后马总作了总结性发言。

马总在讲话中,再次强调清明工作无小事,要争取全员参与,全员考核,全部胜利。希望大家在新闻媒体陆续关注聚焦的清明工作期间,保持清醒的头脑,立即进入清明工作状态。天寿园作为具有高度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品牌陵园,政府的要求高;客户的期望高;工作的要求高。这既是压力,更是动力,要求我们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不断提高。我们就是要让客户看到天寿园的与众不同,要让客户真切的感受到天寿园的环境、管理、服务等各个方面做得一年更比一年好。

关于今年清明工作的态势,马总以暴露的问题可能要比往年多,预计的人员、车辆多和今年推出的服务项目多,“三个多”进行了分析归纳,并为此马总对今年的清明工作提出了“三个明确”的要求,既:一是,明确做好清明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明确做好清明服务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做到“三个满意”( 让客户满意,让政府满意,让上级满意);三是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做到三个“不”( 不糊涂、不马虎、不拖延)。

最后,马总希望大家要以高度的负责精神,高昂的工作热情和高效率的工作结果,同心协力,尽心努力,再打一个清明服务工作的漂亮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