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寿)首届清明民俗文化节将在天寿陵园举行

清明作为一种文化符号,不仅是文化的精华,也是文明的缩影,蕴涵着独特的民族情感和精神内核,代表着一种根深蒂固的民族情结。清明祭祖,既是人文精神的陶冶,也是优秀历史文化的展示,更是追忆先祖的虔诚突显。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提出的“深入开展行风建设活动,努力实现文明祭扫、生态殡葬”的清明工作要求,北京天寿陵园在北京市昌平区殡葬管理办公室的支持下,将在2013年清明节期间举办“北京(天寿)首届清明民俗文化节”, 倡导市民重温北京民俗传统经典记忆,感受现代清明文化魅力,并藉此率先打造北京市首个“无烟公墓”。

北京(天寿)首届清明民俗文化节将于2013年4月4日至6日,在北京市昌平区天寿陵园陆续展开。本次活动将以“建文明首都 创文化清明”为主题,为广大客户献上融祭扫、踏青、休闲和民俗展示为一体的清明文化盛宴。

“清明民俗文化节”意在摒弃清明祭祀陋习,继承和发扬优秀民俗文化,进一步挖掘、传播和弘扬古城北京的清明文化内涵,引导广大市民文明祭祀。在本届文化节上除了“香纸换鲜花、祈福卡”、“踏青观景”等活动以外, 还安排了放风筝、荡秋千、捏泥人、吹糖人、糖葫芦、拉洋片、踢蹴鞠等十多种民俗活动展示,而最具北京特色的老北京黄包车和老北京人物真人活塑、民乐演奏等也将在文化节上亮相,这能让更多祭扫踏青的市民在参与体验民俗活动过程中,重温老北京清明传统习俗的经典记忆,感受现代文化清明的魅力。

在此,我们诚挚的邀请清明期间到郊外踏青赏花的广大市民和前来祭扫的客户参与我们的清明民俗文化活动,在祭祖和缅怀之余,感受老北京清明文化的内涵,让我们在杨柳春风中荡起秋千……,共享清风明月的美好时光!

北京(天寿)首届清明民俗文化节咨询电话:400-018-0560

北京市昌平区天寿陵园业务咨询电话:400-018-0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