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是我国法定的小长假,是万物始发,春暖花开的好时节,也是举家出游踏青、祭拜列宗的日子。而天寿陵园因为肩负着特殊的使命,只能放弃与家人出游的机会,甚至不能去看望自己的列祖列宗。清明节我们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为的是让更多的人实现我们不能实现的愿望。清明节期间(3月23日—4月14日),天寿园共接待祭扫人数43600多人次,组织停放车辆11000多车次。

清明节是一场防御战,更是一场主动出击,打牢固根基,深化市场,传递正能量的的攻坚战,马东生总经理不仅高度集中统一指挥,同时给予了人员的预备、措施的指导、活动的扶持、资金的保障,我们各部门心有底气,做有抓手,各尽其责,团结互助,凝心聚力打了一个漂亮的清明战。2013年4月18日14时,天寿园2013年清明节工作总结大会如期举行,会议由总经理助理闫永利先生主持。

大会首先天寿陵园由各部门经理作2013年清明工作总结分析。在公司的统一要求下,各部门分别对本部门工作的完成情况和不足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对其他各部门亮点、特色和员工表现等方面,以发生在清明期间的真人真事,举例说明的形式,给予了肯定。部门总结形式新颖,简明扼要,亮点频出,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随后,天寿陵园张钰副总经理以“凝心聚力 共度清和景明时”为题,从“我们用过程证明:细节决定成败;我们用责任诠释:态度显现成效;我们用结果说话:团结就是力量”三个方面,用PPT配图的形式,完整鲜活的展示了各小组、各部门、各岗位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五点发人深省的不足之处。最后,张总用七个“无”:业务无任何懈怠;服务无重大失误;交通无安全事故;园区无火情发生;客户无重大投诉;人员无意外伤害;政府无不满意见,总结了2013年清明祭祀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天寿陵园马东生总经理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以“三个高,一个少”( 即:各级领导及客户对我园的评价高,文化节正面报道及客户口碑效应高,人力、财力投入高和交通通行能力高;而客户反映不满意和投诉的少)对今年的清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今年的清明节公司全体员工严格按照清明工作动员大会所提出的工作要求,以“三个不( 不糊涂、不马虎、不拖延)”的工作精神,圆满实现了“三个满意”(让客户满意,让政府满意,让上级满意)的既定目标。最后,马总对天寿园全体员工在清明祭祀服务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艰辛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