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碑矗立,激流喷涌。2013年6月19日上午,北京天寿园隆重举行军魂园主题景观落成揭幕仪式暨军队离退休干部书画笔会交流活动。来自北京市西城区、石景山区、海淀区等爱好书画的军队离退休干部近百人应邀出席。仪式由天寿园副总经理张钰主持。

    上午九点整,在雄壮的军歌声中,军魂园主题景观落成揭幕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天寿园马东生总经理致辞:首先对各位首长拨冗前来参加揭幕仪式暨书画笔会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军魂园始建于2003年7月,现已有百岁将军闫捷三、原三十八军军长刘海清、原三十九军军长张杰等诸多革命先烈入住。为延续军魂园主题,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历经一年的设计与建设,军魂园三、五区及主题景观现已竣工落成。由原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迟浩田上将题写的“军魂园”主题浮雕墙凛然屹立在军魂主题广场的最高处,它是缅怀先烈,佑启后人的不朽丰碑。浮雕墙前长约63米的水系以落差超过7.5米的倾斜度飞流直下,似山涧溪流,以其大气磅礴、浑然天成的实景布局,形成独特风格的“中国军魂”主题墓园。藉此主题景观落成之际,我们举办军队离退休干部书画笔会,亦在表达我们对“中国军魂”的景仰崇敬之情。

    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张荣喜同志致辞中,表达了对军魂园主题景观的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军魂园的建设者表示崇高的敬意。随后,天寿园市场部经理吕玉坤代表市场部在答谢词中表达了对不辞辛苦,远道而来的军队离退休干部及各位新朋友、老朋友的莅临,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在热烈的掌声中,天寿园总经理马东生邀请西城、海淀、石景山三个区的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共同为军魂园主题景观揭幕。在以军魂为主题的浮雕墙前,天寿园副总经理张钰率领天寿园全体职工做庄严承诺:一、坚持真情付出,呵护每一位客户难以割舍的亲情;二、坚持践行文明、低碳、惠民的行业改革之路;三、坚持以企业的力量尽社会责任,传递尊重生命、热爱祖国的正能量。

    揭幕仪式结束后,书画笔会交流活动在天寿园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馆内拉开帷幕,大家以笔会友,挥毫泼墨,满怀激情地创作出一幅幅优秀的书画作品。现场气氛活泼热烈,军旅情深,大家竞相献艺,用画笔抒发情怀,用真情渲染友情;方寸之间见风韵,翰墨丹青写春秋。

    军魂园主题景观落成揭幕仪式暨军队离退休干部书画笔会在各部门的协作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