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十时,在温情哀婉的音乐声中,北京天寿园礼仪大厅内正在为一位三年前辞世的老人,举行三周年祭祀追思仪式,老人的家人、子女、后辈纷纷从各地赶来参加了追思纪念活动。

    在追思仪式现场摆放着去世老人的遗物和生前照片。老人遗像前摆放的鲜花和平安烛,让现场氛围显得既庄严又温馨。现场播放的由亲属提供素材,天寿园编辑制作的追忆短片,再现了老人精彩的世纪人生,饱含深情的表达了家人、亲属对老人的无尽思念和缅怀之情。让现场观看短片的家人、亲属几度动容。

    进入祭祀环节,参加活动的家人、亲属在天寿园礼仪师的引导下来到辞世老人的墓碑前,依序敬献鲜花,愿鲜花的芬芳一路陪伴老人直达幸福的天堂。

    “三年恍如梦,柳絮仍遗绻;天洁山愈净,别是情更浓!”这些沉痛哀伤的话语是天寿园礼仪师朗诵的追思祭文中的几句,几百字的祭文交代不了逝者背后的故事,却寄托了一份深深的追思与情意,道出了天寿园对逝者的关爱和对生者的慰藉之心。

    为办好此次三周年家祭仪式,天寿园工作人员提前一个多月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安排。考虑到三周年纪念的特殊意义和家属的要求,在日常祭拜礼仪的基础上,特别增加了室内追思礼仪,家属代表致祭词、填写祈愿卡等特殊环节,并在礼仪用词、追忆短片制作、现场布置等方面进行了个性化的设计和特殊处理,更好地表达家属对逝去亲人的缅怀和敬仰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