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次辛卯,春意正浓,2014年清明祭扫服务接待工作已经圆满落下帷幕。为了回顾总结、提炼、肯定、成功的经验,寻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为今后的清明工作提供更好的借鉴,2014年4月18日14时,天寿园2014年清明工作总结大会如期举行,会议由天寿园总经理助理闫永利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部门经理及各责任小组负责人对各自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公司总经理马东生认真听取了各部门的工作总结及汇报,并对清明工作进行了全面点评与总结。马总在总结讲话中用“形象提升,成效显著”八个字对2014年清明祭扫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清明节期间(3月29日—4月7日),天寿园共接待祭扫人数51000多人次,组织停放车辆12600多车次,面对日益增长的人流、车流、防火和交通疏导压力,天寿园用提前充足的准备,完善的硬软件设施,细心、周到的服务,度过了一个和谐、平安的清明,得到了各级领导、新闻媒体和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为天寿园赢得了声誉,成就了天寿园规范服务、文明服务、诚信服务和优质服务的良好品牌形象。二是本届清明文化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以“绿色、生态、节地”为主题的大型“现代生态殡葬展览”,集中展示了我园发展绿色殡葬,建设生态陵园的巨大成就和美好前景。清明期间首创的花艺展示活动,为春季的天寿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不仅美化了园区环境,而且特色花艺还可以满足中、高端客户的需求。今年清明节日期间,近5000人参与的“清和景明 你我共绘”互动活动,成为北京今年清明期间的最大活动亮点。

 

    今年清明文化节推出的一系列精彩纷呈而又温馨感人的文化活动,让前往祭祀的广大市民纷纷驻足、围观、参与、体验各种主题文化活动。客户的口碑传播及100多家新闻媒体正能量的宣传,凸显了天寿园在北京陵园行业中的领军地位,达到了预期的活动效果。

 

    马总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在清明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不足,并加以指出和明确整改的要求。最后马总代表西上海集团、民生板块及天寿园领导班子对天寿园全体干部员工辛勤努力,扎实工作,无私奉献,为确保平安清明、和谐稳定的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杨志光等清明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员工予以奖励表彰。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团结一心,通力合作,为更好地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准,树立窗口良好形象,为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作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