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北京天寿陵园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正能量,在3月5日这一天,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心手相牵 情系天寿”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天寿园总经理孙剑军先生做了重要讲话。孙总表示,雷锋同志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雷锋精神是践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最有号召力的精神旗帜。为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倡导“学雷锋,做志愿者”的理念,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使雷锋精神深入到我们的日常服务工作当中,开展“学雷锋”活动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孙总将青年志愿者队旗授予光荣的志愿者团队。“我们将尽己所能,播洒热情,帮助他人,奉献真诚…”青年志愿者们的铮铮誓言响彻云霄。

祭扫英雄墓园,寻访先辈事迹。青年志愿者们静静地伫立在先辈墓前,回顾他们光辉的事迹,顶着刺骨的寒风认真的擦拭纪念碑,以此表达深深的缅怀与崇敬之情。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开展了爱护园区环境从点滴做起,清扫园区道路、捡拾垃圾、清除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为净化园区环境添砖加瓦、添光增色。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学习雷锋的热情还在持续……

用手把爱相牵,用心把爱传承。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天寿园2015年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第一步。今后,我园将继续夯实志愿者组织基础,强化青年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