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17日,北京天寿陵园中层及以上干部在总经理孙剑军的率领下,带着“走出去、找差距、寻标杆”的目标,前往北京周边九家公墓单位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考察。

行程的第一站是始创于1930年、北京历史上最早的现代公墓——北京万安公墓,悠久的历史传统使万安墓园充满了浓郁的文化气氛与亲和的服务品质。时至今日,整个墓园依然焕发出古香古色的韵味,闲适而雅致。据接待人员介绍,几近百年,万安公墓安葬社会名流逾千人,产生了良好的名人集聚效应。万安公墓为客户提供温馨的服务场所、人性化的服务设施给大家感触较深。

接下来,参观一行来到了北京万佛华侨陵园,在参观万佛园的墓区、业务、服务场所过程中,大家注重观察了解了各项客户接待设施、服务内容、服务礼仪及指示标识等。在万佛园服务大厅内,服务收费商品价格一目了然、便民服务设施健全且醒目,给大家留下较深印象。

随后,参观一行专程来到了八宝山革命公墓和八宝山人民公墓。据接待人员介绍,八宝山革命公墓将立足革命公墓的特殊性,下一步将按照国家级公墓进行改建,使其成为了解民族精神和革命历史的一个独特窗口。八宝山人民公墓借鉴了国内外公墓建设的先进经验,以墓园文化为核心,打造骨灰安葬、悼念、瞻仰、教育、文化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文墓园。随后的行程中,参观一行还先后来到了福田公墓、十三陵景仰园、八达岭陵园凤凰山陵园以及佛山陵园进行参观交流学习。

为期两天的行程让大家疲惫不堪,但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同行单位提供的经验和体会让我们得到启发和帮助,亲身感受到了公墓行业的新变化、新发展,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也寻到了标杆,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通过树标杆、找差距,我们在找到弥补不足、缩小差距的有效途径的同时,也从对比中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力争在公司新一轮发展过程中缩小与标杆之间的差距,顺势而上、乘势而为,开创天寿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