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至14日,北京天寿陵园组织经营一线员工,专程赴上海参观学习公墓陵园建设管理情况,公司一行主要对上海福寿园、滨海古园、松鹤园等典型墓园进行了参观学习。公司领导对本次考察学习活动非常重视,对整个考察行程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在整个参观学习的过程中,这三家陵园在很多方面都给我们留些了深刻的印象,每家陵园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和亮点,这无疑对我们以后开拓思路、转变观念、打造一流的人文品牌陵园有着深刻的影响和借鉴意义。

行程的第一站是上海福寿园,福寿园占地一千多亩,优美的自然景色、独特的人文景观以及风格迥异的艺术雕塑,使整个园区气势恢宏、风范典雅。上海福寿园不愧为中国公墓业首屈一指的品牌陵园。上海滨海古园。濒临东海,背倚都市繁华,西邻国家森林公园,与东海大桥遥遥相望,是集人文景观、自然景观于一体的园林式观光陵园,又是一处称誉海内外的人文丰厚的人生港湾。松鹤园以其生态、园林、花园式的建造特色,明朗舒展,浪漫的时代气息,被誉为全国最别具风格的文化陵园。特别是他们精干的职工团队,高效率的管理模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几处陵园,可以说是观念创新的产物,标志着现代陵园的发展方向,具有典型的学习借鉴意义。

此次行程,天寿团队来到了集团公司总部所在地——上海,其中多数员工是第一次来到这里,让员工有了一种“回家”的感觉,一种归属感与荣誉感油然而生。在参观学习之余,我们游览了上海第一水乡古镇——朱家角。登上了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从350米高的太空仓,鸟瞰大上海,浦西外滩三四十年代美仑美奂的经典欧式建筑与浦东新区拔地而起的现代高楼大厦交相辉映,给人以极大的视觉冲击。上海之美美不胜收!上海之大名不虚传!

感受博大精深的墓园文化,发扬开拓创新的现代创业精神,创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人文品牌陵园。公司一行都非常珍惜这次外出参观学习的机会,这次到上海参观学习,大家获益匪浅,开阔了视野。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一定将学到的先进经验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在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上下真功夫,为打造“天寿”金字招牌和“现代殡葬服务业典范”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