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是陈晓旭女士诞辰50周年纪念日,北京天寿陵园隆重举行“梦缘潇湘 追忆佳人”追思纪念活动,天寿园服务团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陈晓旭家属及忠实影迷纷纷向陈晓旭纪念雕像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一部《红楼梦》,诉说了一段经典的爱情悲剧,一部电视剧,演绎了一场辛酸的爱情故事;而一个人物,让她走了一条悲喜短暂却又精彩的人生路,一个角色,竟让她有了一个和黛玉那么相似的归宿!  

2007年5月13日,年仅42岁的陈晓旭永远地闭上了她那双似水的眼睛。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离去了,或许这就是人的宿命。晓旭是聪明的,她把自己的最美留给了这个世界,她成了世人心目中永远的林妹妹。2008年5月13日,陈晓旭骨函安葬在禅意浓郁的北京天寿陵园如意湖畔,终日与古寺钟声为伴。梦缘潇湘,陈晓旭与林黛玉是有缘啊,林黛玉影响了陈晓旭的一生,直到遁入空门!陈晓旭的佛缘,也“缘”在林黛玉,也许这就是佛家所谓的前世因缘吧。

众山静无声,轮回生净土!陈晓旭的人生是如此的辉煌,生命是如此的美丽。为了更好的纪念陈晓旭,北京天寿陵园将她精彩的人生故事收录在《园之星》——天寿园名人故事第二辑里,并在陈晓旭诞辰50周年之际出版发行。在纪念活动的现场,天寿园领导向陈晓旭家属及影迷赠送了《园之星》——天寿园名人故事第二辑新版图书。《园之星》天寿园名人故事专注于亲人对已逝先贤的回忆书写,通过缅怀追忆,来追寻逝去的时光。这对于逝者是最好的祭奠,对于生者是极为珍贵的怀念。

秋天,一个多思的季节,一个多情的季节,更是一个多泪的季节。天高气爽,只带给人无尽的遐    想;云淡风轻,又为多少人增添无限思念——陈晓旭,我们永远怀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