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天寿,生态先行。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深化和推动殡葬改革,大力倡导和推行“惠民、节地、生态、人文”葬式葬法,天寿陵园新建成“和煦园”生态环保节地葬墓区,提供公益性骨灰安葬服务。

设计理念:“和煦园”以北京市花--菊花为主展开设计,生态葬广场铺设盛开的菊花图案,背景墙悬挂六幅菊花浮雕图,配合弧形造型古朴典雅。菊花代表了真挚的友谊,纯洁的爱情,崇高的信仰。菊花体现了坚韧不拔,傲然不屈,神圣贞洁。菊花象征着幸福和平,自由独立,健康快乐,因此赏菊花成为一种享受,可收到修养身心的效果。在我国,菊花有长寿、成熟的爱、清高、纯洁之意。

大爱无疆,回归自然。“和煦园”生态节地墓区采用“无碑深埋”,不保留骨灰的形式落葬,逝者的骨灰放置于环保可降解的骨灰罐内深埋,落葬者姓名统一刻在纪念墙上,并举行集体落葬纪念活动。凡具有北京户籍,并接受此种安葬方式,均可申请登记。 

  报名登记请与我园业务部联系,电话:010-6978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