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次辛卯,春意正浓,2016年清明祭扫服务接待工作已经圆满落下帷幕。为回顾总结、提炼、肯定、成功的经验,寻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为今后的清明工作提供更好的借鉴。北京天寿园于5月9日下午召开了全体员工会议,对整个清明期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会议由天寿园总经理助理吕玉坤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部门经理及各责任小组负责人对各自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公司总经理孙剑军认真听取了各部门的工作总结及汇报。孙总在总结讲话中用“三个明显”、“四个亮点” 对今年的清明祭扫服务工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今年的清明祭扫接待服务工作,服务作风明显改善、服务效能明显提高、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员工的精神风貌和素养都达到了国内一流陵园的水平。清明期间,天寿园以服务客户为宗旨,以提高效能,争创一流为目标,大力推进优质服务月活动,取得了显著实效,呈现出四大亮点:
亮点一是:清明期间,天寿园用提前充足的准备,完善的硬软件设施,细致、周到的服务,度过了一个和谐、平安的清明,得到了各级领导、新闻媒体和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为天寿园赢得了声誉,成就了天寿园规范、文明、诚信、优质服务的良好品牌形象。
亮点二是:整个陵园、墓区环境干净整洁、在绿化环保等方面成为全市陵园的典范。清明前夕,天寿园精心做好园区各种林木、植物、景观及墓碑的养护工作,并对整个陵园墓区进行绿化美化工作。陵园绿色清新的环境给广大前来祭扫的市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亮点三是:清明期间,天寿园日客流量非常大,除祭祀客流外,办理业务的客流量也非常多。天寿园通过对天寿网络运营服务系统的优化升级,使客户在家只需登陆天寿网站,轻点鼠标便可轻松办理“网上选墓、网上祭奠、居家祭奠、代理祭奠”等项业务。把绿色殡葬方式及惠民便民措施落到实处。
亮点四是:为落实民政部等中央九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专门性文件精神,我园以“绿色、生态、节地”为主题开展的大型清明文化活动特色鲜明,主题突出,集中展示了我园发展绿色殡葬,建设生态陵园的巨大成就和美好前景。
清明假日期间,近万人参与的“让爱与感恩延续”互动活动,成为北京今年清明期间的最大活动亮点。本届清明文化节推出的一系列精彩纷呈而又温馨感人的文化活动,让前往祭祀的广大市民纷纷驻足、围观、参与、体验各种主题文化活动。客户的口碑传播及30多家新闻媒体正能量的宣传,凸显了天寿园在北京陵园行业中的领军地位,达到了预期的活动效果。
孙总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在清明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不足,并加以指出和明确整改的要求。最后孙总代表西上海集团,民生服务板块及天寿园领导层对天寿园全体干部员工辛勤努力,扎实工作,无私奉献为确保平安清明、和谐稳定的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各部门清明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员工予以奖励表彰。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此为契机,更加团结一心,通力合作,为更好地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准,树立窗口良好形象,为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作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