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临近中秋,秋色宜人。由会长、日本聖徳大学教授長江曜子女士率领的日本葬送文化学会考察团一行,在中国殡葬协会会长李建华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北京天寿陵园进行参观考察。考察团成员由来自日本葬送文化学会的会长、副会长、常任理事、会员等公墓行业的专家、学者组成。来自韩国的日本海外会员、太田保健大学教授張萬石先生也一同随团来访。考察团一行受到北京天寿陵园的热情接待。

_DSC0066a.jpg    

远道而来的日本葬送文化学会考察团一行,在对天寿陵园墓区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过程中,一是对天寿陵园的企业文化背景及墓区规划、建设管理、产业聚集、产业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了解;二是详细了解天寿的发展经历、企业文化、生命教育等方面。参观完天寿陵园园区后,考察团与天寿陵园领导层在公司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进行了广泛的对话。

首先,中国殡葬协会李建华会长对日本专家参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这种平台,加强两国之间的行业交流,同时要加强文化及理念的沟通与交流。随后,天寿陵园负责人孙剑军向考察团介绍了天寿陵园的建设发展和管理工作情况,并就公墓陵园行业的建设管理和发展前景与考察团的众位理事、专家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考察团成员对天寿陵园的风水环境、人文景观及陵园的建设管理情况都不禁由衷赞叹:天寿陵园不愧为北京乃至整个中国一流的陵园,在世界范围内也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陵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中国”之行,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启发,是一次完美的取经之行和合作之旅。

_DSC0412a.jpg

为了表示对日本葬送文化学会考察团一行的热烈欢迎,考察结束后,天寿陵园孙总在酒店设宴款待考察团全体成员并在欢迎宴会上致辞,宴会结束后,宾主双方互赠了礼物,希望今后通过中日公墓行业同行的学习交流,不断加深中日殡葬文化的相互了解和交流,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