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桃峰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革命圣地——西柏坡。在绵延千里的太行山东麓,有一个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的小山村。这里曾召开了我党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这次全会上毛泽东同志提出了被称之为西柏坡精神的“两个务必”;这里是我们党进入北京,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部。我党的五位领导人在这里利用四间小土屋、三张办公桌、两张地图、一部电话机运筹帷幄,指挥千里之外的中国人民军队取得了解放战争“三大战役”的伟大胜利,为解放全中国奠定了基础。这个普通而不平凡的小山村就是革命圣地——西柏坡。
2017年7月党的生日前夕,在桃峰园党支部的组织下,全体党员一路风尘仆仆,经过5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来到了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革命圣地。抬眼望去西柏坡满眼青翠,前临碧波荡漾,水光潋滟的西柏坡湖,后倚满坡翠柏,松涛阵阵的西柏坡岭,进入这里,人们立刻感受到一种返回精神家园的亲切和熟悉,一种远离尘世喧嚣与浮躁的美。
党员们怀着无比崇尚的心情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革命伟人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和七届二中全会会址。
全体党员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这里有革命领导人艰苦奋斗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血肉相连的故事,有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两个务必”的西柏坡精神,有历届国家领导人参观学习西柏坡的讲话精神,我们党在西柏坡时期的西柏坡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我们全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我国人民宝贵的、独特的精神财富。
当我们穿越历史的时空,回顾共和国走过的不平坦道路时,深刻感受到,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两个务必”永远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排除万难、不断夺权新的胜利的保证。对我们来说,参观学习只是一种形式,实践才是最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在平常工作中时刻将西柏坡精神融入其中。将精神转化为动力,转化为扎实的行动。我们要深刻领会这次参观学习西柏坡的深刻寓意,这里有很多的东西需要我们去听、去看、去感受、去思考。我们一定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作风和革命精神,提升时代感和求实精神,强党性,敢担当。
桃峰园党支部作为昌平区非公有制党支部的代表和典范。在党支部书记侯春权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两学一做”指示精神,狠抓支部建设和党员作风建设,始终把讲政治放在企业发展的首位,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