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边的墓地,除了昌平公墓值得推荐外,偏远些的涿州也有不少优质陵园,诸如卧龙公墓、永福公墓、万佛园公墓。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谈一下,三个墓地的位置及各自的特点。

其一、卧龙公墓:卧龙公墓位于北京城南大门——拒马河北岸,与北京周边最大的高尔夫球城——京都高尔夫隔河相望。公墓距北京47公里,从市区到公墓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卧龙公墓建于1988年,是一所传统文化浓郁的园林式公墓,园区设计时将骨灰安葬、历史文化陈列、宗族文化延续融为一体,让每位顾客切身感受到陵园文化的气息和魅力。

其二、永福公墓:永福公墓位于北京市大兴区与涿州交界的榆垡镇永定河西岸,是由民政局及相关部门批准的合法公益性墓地,也是除昌平公墓外北京周边人流量比较大的墓地了。墓园北与太行山山脉相连,左依流水潺潺的永定河,右与清西陵遥遥相望,周围树木林立,草木葱茏,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园内办公区及公共服务区多为仿古建筑,颇具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景观区古朴凉亭、休闲连廊、镇石假山、文化长墙等不仅让人感受到丰富的文化内涵,还凸显了园区安祥悠然,更与大自然混为一体的生态理念。

其三、万佛园公墓:万佛园公墓坐落于京南房山区拒马河南岸,北京与涿州的交界处,距北京市区47公里,距京石高速琉璃河出口12公里,从北京市区到公墓不足1小时车程,公交车可直达墓区。除了北京周边昌平公墓外,这里远处众峰簇拥,近处秀水环绕,呈“群龙伴月”之势,可谓是上风上水,藏风聚气,是逝者理想的望归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