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陵园凤凰山陵园位于昌平区南口镇境内,是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大型经营性合法公墓,同时也是中国殡葬协会理事单位。

陵园依山势而建,前有碧波浩渺的响潭水库,背靠人文景观居庸关长城,左侧山势绵延如青龙盘卧,右侧山势低缓似白虎踞立。俯瞰凤凰山陵园,背山面川、三面环山,与传统易学风水原理极度吻合。

北京昌平陵园凤凰山陵园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还具有人文气息浓厚的各式古典建筑,仿帝王陵寝建造的神路、风景秀丽的凤凰园、因居庸叠翠而得名的居庸园、京剧大师王瑶卿纪念碑等人文景观使这里历史人文、古典现代交汇生命花园。

北京昌平陵园凤凰山陵园陵园优越的地理位置,氤氲的皇家龙脉,使这里成为社会名流、成功人士的望归之所。长眠在这里的有:军政界的曾汉周、杨述、陈修和;文学界的唐弢、韦君宜、楼适夷、杨子敏、子尤,文艺界的林农、胡德风、杨秋玲、刘明源、杨雅琴、李仁堂、黄凯、刘钊、王秉林,科学界的胡济民、陈光尧、丁铭臣;教育界的褚斌杰、刘宗绪、何昌林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