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北京市昌平区第二届“公益自然葬集体落葬暨公祭仪式”在北京天寿陵园隆重举行。七位自然葬逝者的家属在广大市民的共同见证下参与了落葬仪式。

北京市昌平区区委社工委、区民政局书记刘宝军、副局长孟庆宝、北京天寿陵园总经理邹唯新、副总经理吕玉坤与逝者亲属及社会各界群众参加了此次公祭活动。

此次活动主旨在于纪念自然葬逝者、大力推行节地生态葬、树立绿色殡葬新风尚。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社区报、昌平电视台、搜狐、腾讯、网易、今日头条天寿园网络服务平台对此次“自然葬”公祭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作为昌平区生态环境最好的陵园——北京天寿陵园,多年来秉承节地、生态环保的殡葬理念,先后推出了壁葬、树葬、花坛葬、环保葬、生态葬等多种丧葬形式。

本次集体安葬的地点位于天寿陵园和煦园中,所用骨灰坛采用的是纯天然矿物土精心制作而成,入土后会自然降解,连同骨灰一起融入大地,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入土为安。

集体安葬仪式告别了传统香烛缭绕、爆竹声声、哭声阵阵的安葬旧俗,安葬仪式上独具人性化的每个环节,都让人感受到生命的厚重、逝者的敬重和对生者的慰藉。充分体现了绿色、环保、节地文明的生态葬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