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向来对葬礼比较重视,尤其出殡下葬等隆重长眠,更是慎之又慎,生怕一个不小心,会对逝者造成极大的不敬,接下来北京昌平陵园网小编推荐,墓地落葬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首先、选择落葬日期:落葬日期这个重要的日子,不是随便就能够确定的。家属在确定落葬日前,要根据所在区域的向阳、方位、土质及周边环境等进行综合考虑,为逝者选择合适的落葬日期。

其次、为逝者暖穴,落葬前直系亲属要在落葬的墓穴内焚烧少量黄烧纸进行暖穴,以免出现石棺开裂的情况(现在多数为木棺,使用石棺的已经很少),不过按照习俗,落葬前还是要进行暖穴的好。

再次、有死者家属铺设金布于墓穴底层,按照朝向小心翼翼地摆放骨灰盒,然后在骨灰盒上铺上银布,此谓铺金盖银。再在盖红布,顶上摆放玉佩和铜钱。北京昌平陵园网小编提醒,如果家属决定要用骨灰盒保护箱,应由家属在保护箱底部铺设金布,然后依次进行摆放其他物品,各项摆放完毕后,可以在骨灰盒的缝隙内塞入干燥剂。
第四、亲属确认上述过程无误后,由封穴人员进行封穴,家属也可以在旁边协助封穴,以尽晚辈最后的孝心。

最后、家属举行下葬仪式,在墓地的空地上摆放鲜花、花篮、花环、供品、香炉等,这时家属可以向逝者宣读祭文或说些告慰的话以表示悼念。同时北京昌平陵园网小编提醒,墓地下葬的祭祀仪式以简短为宜,祭文哀悼完毕后,参加落葬的亲朋要拍成一排集体肃立默哀,向逝者行三鞠躬大礼,祭奠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