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的情况是这样的,母亲去世了父亲还健在,疑惑是父母有一人去世怎么墓地?这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父母双亲可能一方会先走,那么这样的情况该如何选择墓地呢?安葬——这是一个古老的传统,根据我们的传统,有的地方可能是为父母双亲修了双棺墓地,就是一个坟墓里面有两个墓室,如果有一人先走那么就先安葬,等到另一人百年之后,再开棺安葬于另一个墓室里面,这样的一座坟墓里面是两个棺室,一般都是男左女右的方式,也叫作合葬。

双穴墓地展示

根据这一传统的葬式,现在的公墓里面也常见于这种葬式,只不过把墓地面积缩小了,人们称之为——双穴墓地。在墓碑的下面会有两个墓室,如果有一人先走那么就可以现将其安葬,在墓碑上面刻上要安葬的两个人的名字,已故一方的名字通过描金的方式来区别。当你走进各个公墓里面,您会发现有的墓碑上没有名字,那种一般是没有出售或者墓主人还健在的,有的墓碑上有两个名字但是有一个名字没有描金,没有描金的那个名字就是还健在的,被描金了的说明已经安葬。

对于上面父母有一方去世怎么选墓地的问题,就是选择双穴墓地即可,将已故一方的墓碑描金,墓碑上健在一方的名字是不能描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