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上绿水、天寿寄情。10月9日,昌平区“公益节地生态集体弄脏仪式”在天寿陵园举行。来自市区的八位逝者家属在广大市民的见证下参加了该仪式。此次活动旨在倡导绿色殡葬、惠民殡葬,引导市民树立生态殡葬、绿色殡葬的新理念。

公益节地生态集体安葬仪式在天寿陵园举行

上午10:00许,在庄严的音乐声中,安葬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家属在司仪的带领下,向逝者默哀鞠躬,并怀着无尽的追思,为逝者点燃爱的杯烛,祈愿逝去的亲人入土为安,福荫子孙。

参加生态葬的八位逝者的骨灰装在可降解的骨灰坛中,在专业礼仪人员的指点下,被亲属安放在天寿园“和煦园”公益生态葬墓区。家属们带着留恋和不舍,为亲人捧上最后一抔土,以表达对亲人的追思和悼念。

公益节地生态集体安葬仪式在天寿陵园举行

民政局的领导对八位率先在本区实行骨灰生态葬的逝者及他们的亲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正是这些率先垂范的先行者、推动者和践行者,他们遗爱人间,无私奉献的行动体现了人类崇高的情感和人文主义精神,展示了人类特有的博爱和高尚情操。

作为昌平区生态环境最好的北京天寿陵园,多年来秉承节地、绿色、环保的生态理念,先后推出了壁葬、树葬、花坛葬、环保葬、生态葬等多元化节地葬。本次举办集体安葬的“和煦园”免费公益生态葬墓区的骨灰坛采用的是纯天然矿物土精制而成的,入土后会自然降解,连同骨灰一同融入大地,回归自然,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入土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