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农历十月初一,是民间传统的“寒衣节”,也是每年群众祭祀的三大节(清明节、中元节、寒衣节)高峰期之一。潮白陵园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制定《寒衣节服务期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服务工作领导办公室,对工作人员进行合理分工,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圆满完成祭扫高峰服务保障工作,做到了“零失误、零事故、零投诉”。

北京市潮白陵园接待工作

为了提倡文明祭扫,陵园开展了不同的宣传和劝导活动,倡导家属文明祭奠。并对墓区环境进行优化,清扫枯枝落叶,加大消防设施配备,安排安保人员24小时值守,随时对墓区、骨灰廊等重点火患部位进行监督检查。

为应对此次寒衣节的到来,潮白陵园提前制作不同形式、不同价位的鲜花和绢花篮,供家属选择。同时陵园大力开展便民利民活动,免费为祭扫家属提供水桶、笤帚、胶带、雨伞等祭扫用具,为残疾人和老人提供轮椅,为家属提供电瓶车接送服务。通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寒衣节”祭扫工作平安、文明、有序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