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殡葬协会主办,公墓工作委员会、福寿园生命服务学院承办,中国殡葬协会文化遗产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协办,陕西省社会事务协会、重庆市殡葬协会支持的第41期全国现代公墓建设培训班将于11月14日在陕西西安开班。

截至目前,报名仍在火热进行中。

与以往有所不同,本期培训班是聚焦陕、渝地区举办的专训班,将设置行业发展、文化礼仪、生态景观、规划设计、管理服务、业务营销、实地考察等板块课程,采用理论结合实操的教学法,结合地域差异和特征,深入研究和探析当地公墓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并进行专题讨论,助力当地公墓发展转型升级和创新。

开班倒计时已开启,精彩内容睹为快!

中国殡葬协会副会长

福寿园国际集团总裁。他以学者的思维和企业家的战略,将上海福寿园建设发展为“世界十大公墓”之一,并被誉为“东方最美的墓园”,成为被广泛认可的知名品牌。福寿园国际集团在他带领下得到快速稳健的拓展,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在香港主板上市的殡葬企业。他策划推动业内多项重要研讨、培训和交流活动,给中国殡葬业注入了全新理念和活力,2015年获得“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授课主题:《现代公墓发展与趋势解读》

授课时间:11月19日 08:30~11:30

中国殡葬协会科教文委员会原主任

从上海市龙华殡仪馆主任到赴日本进修殡葬管理和服务,到担任福寿园国际集团副总经理,再到总裁高级顾问,葛千松把殡葬业作为毕生挚爱,毫无保留地投入地“爱了一回”。他擅长项目开发和市场战略,以丰富的学识和宽广的胸怀,赢得了殡葬业同仁们的尊敬和爱戴。他讲授的经典课程结合了大量详实的实战案例,是殡葬从业者提升专业水平、开拓发展思路不可或缺的必修课。

授课主题:《现代公墓经营之道》

授课时间:11月16日 08:30~10:30

中国殡葬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

在中国殡葬服务业积累逾二十年经验,被业内人士誉为“中国现代殡葬创意策划第一人”。主持省市级以上策划项目超过百个,其中30%的案例获得国内国外各项大奖。在其策划下,福寿园率先在全国建造了第一座人文纪念公园和人文纪念博物馆。多年来积极参与策划组织殡葬业各类大型活动,开展专家研讨、发展动态和舆情分析等工作,为行业创变贡献力量。

授课主题:《新时代下中国殡葬业的文化生态》

授课时间:11月15日 09:00~11:30

中国殡葬协会文化遗产工作委员会主任

延安仙鹤岭公墓有限公司,延安丰泽岭公益性公墓、陕西鸣鹤生命文化研究中心、鸣鹤生命事业服务中心总经理。现任国际殡葬协会殡葬遗产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殡葬协会文化遗产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民政行指委殡葬专指委委员、中国殡葬协会两岸殡葬行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香港国际时尚礼仪研究院高级讲师、延安市妇联“优秀执委”、延安市侨联常委、延安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延安市作家协会会员。

授课主题:《形往魂返“从

授课时间:11月18日 13:30~15:00

中国殡葬协会公墓工作委员会主任

曾先后任福寿园国际集团上海区域总经理、上海福寿园、上海福寿园海港陵园总经理,中殡协公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殡仪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上海滨海古园总经理、上海市宝兴殡仪馆主任等职。先后在国内创新推出时空邮箱、海葬公祭、音乐集体葬礼和异地视频代客祭扫等主题活动,率先推出“家庭合葬节地墓”和“生命晶石葬”等产品,创建了海葬纪念馆、人生文化纪念馆和墓葬文化陈列馆,并在上海全市公墓行业首推“无烟祭扫”和“无烟墓园”,成功推行“故人沐浴”服务项目(遗体SPA),是成为国内第一家成功商业运作此项目的殡仪馆,较大程度的提高了国内殡仪服务水平。

授课主题:《现代公墓管理与服务》

授课时间:11月18日 08:30~11:00

中国殡葬协会公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2005年创立寿山公墓,任总经理至今,并担任中国殡葬协会文化遗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殡葬协会公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大庆市殡葬协会副会长。作为殡葬协会代表参加民政部、北大、清华举行的殡葬文化讨论会,多次随殡葬协会与各国殡葬协会进行文化交流和研讨。多年来深耕殡葬行业,善于经营公墓,深刻理解中国殡葬文化及公墓产业,对殡葬文化有着很深的见解和感悟,并积极推广和弘扬殡葬文化。

授课主题:《文化在公墓经营中的作用》

授课时间:11月18日 15:15~16:45

陕西省社会事务协会常务副会长

毕业于延安大学,留校任教。2003年创建延安仙鹤岭公墓有限公司,添补了延安殡葬行业空白,2012年创办陕北第一座公益性公墓——丰泽岭生命纪念园。2014年4月,在西安成立鸣鹤生命文化研究中心,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生命文化。

授课主题:《西北地区公墓的规划及墓区设计》

授课时间:11月15日 13:00~15:00

上海理工大学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工商管理系副主任。长期从事殡葬改革管理理论研究和殡葬行业管理咨询。作为“上海市民政局科研基地(殡葬研究方向)”负责人,与上海民政局、上海市殡葬服务中心、上海市殡葬行业协会多次合作,参与上海殡葬管理政策的研究和制定工作,参与国家民政部相关政策的研究工作,为多家殡仪馆和公墓提供殡葬管理咨询。

授课主题:《转型背景下的公墓市场营销》

授课时间:11月15日 15:15~16:45

西北大学历史学院教授

历史学博士,西北大学历史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秦汉魏晋南北朝史、中国文化史。著作有《汉魏名士研究》、《民众的历史》,译著《辛亥革命前后的延安》、《遭遇中国革命》。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编撰完成《陕西省著述志(1840-1949)》。

授课主题:《西汉帝陵与丧葬文化》

授课时间:11月16日 15:15~17:15

郑州市殡葬协会副会长

从事陵园绿化管理工作十数年,积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并且对陵园绿化建设和未来墓园绿化发展趋势有着独到的见解。

授课主题:《浅谈现代墓园绿化美化》

授课时间:11月16日 10:45~11:45

天泉佳境陵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浙江大学风景园林硕士,高级工程师。专业从事墓园规划、主题墓园规划设计15年。从事殡葬设施设计、公园规划设计、小区景观设计、旅游景区规划、古建筑设计多年。著有《现代墓园景观规划设计初探》、《浅谈创造地域特色的现代墓园景观—以宁波同泰嘉陵墓园改造规划设计为例》等论文。主要作品有岑溪万寿园公墓、 河北滦平懋龙溪人文纪念园、常州栖凤山映月台主题园、郑州福寿园云上花园等。

授课主题:《敬畏自然 传承人文》

授课时间:11月16日 13:30~15:00

第41期全国现代公墓建设培训班课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