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北京七棵树有什么陵园?依稀记得有一座叫做外侨公墓的陵园。北京市外侨公墓建造于1952年。之所以会被叫做“外侨公墓”,是因为当时建造完成之后,主要埋葬人员是在北京去世的外国侨民。

外侨公墓至今仍安葬有法国、美国、德国、印度、越南等国侨民的遗骨,包括何鲁美、Hiller(法国籍人,香港汇丰银行早期的总经理)、车英圭(美国籍韩国裔人,中国地区天主教学者)。相声演员高英培也安葬在此。

外侨公墓 

因为考虑到外侨公墓主要埋葬人员是外国侨民,所以采用了典型的传统和现代结合的建筑物。园区中有不同的碑型,外侨公墓可以选择西式碑型或者中式碑型。

北京市外侨公墓,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七棵树,是北京市属公墓。地处东四环与东五环之间,南邻环境优美的东风公园,北接潺潺水声的亮马河畔,东靠交通便利的五环路,是距市区最近、最便捷的骨灰安放场所之一。公墓内松柏常青、三季有花,虫鸟竞鸣、空气清新,风景秀丽、肃穆幽雅,是亡灵安寝的理想之地。

总结:外侨公墓的存在,即帮助了那些在异国他乡的外侨公民提供了安息之地,也满足了国人常说的那句话:“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说的玄幻一点,在有生之年,我们不能见识国门外的世界,在我安息的地方确可以见识他们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