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老人的思想也到没之前那么忌讳多,最近邻居家的大爷问我北京墓地价钱便宜点的好点的得多少钱?我一听大概了解到该大爷比较看中性价比这块,但还想选个好的。

北京昌平天寿陵园景观

大爷也算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只不过在农村,家庭也还行,家里有自己和老伴俩人,有个儿子在外打工,听说好几年没回来了,据老人讲,自己听说现在北京墓地价格很贵啊,说现在管的还挺严的,不能随便埋葬,就想的给自己和老伴选个墓地,到时老了也算安心了。我问他儿子多长时间回来一次,老人哎了一声,我想估计指望不上了。

我开始咨询老人大概预算再多少,老人说,5万左右就行。我这开始给老人介绍,现在不是讲究生态葬,比如有花坛葬,壁葬,树葬,对于这个接受吗,还是说立碑那样的,老人说可以,觉得这种方式挺好。因为相对立碑,类似树葬这些价格还便宜,而且还环保,以树或者花为伴,何尝不好?

因为老人在昌平一个小村里,所以想的还是给他推荐北京昌平墓地,昌平区要数好的那得天寿陵园了,好在老人能接受新型生态葬式,虽然天寿立碑在10几万,但花坛葬和壁葬价格还是不错的,3万多点。老人说是不是就是那个安葬林黛玉那个,红楼梦里面的,那次在街上听说话说这个陵园不错,还想的我也能安葬在这呢?就是听说价格挺贵的。如果3万左右,可以,就这吧,老人到是痛快。说多会去看看林黛玉去,连看看墓碑。后来根据老人时间我们约定了日期。

那天老人和老伴一块去的,看完后,很开心,选了一个32800的花坛葬,价格方面相对也还行,老人还感叹,没想到这墓地地方这么好,和景区似的,大门这么气派。嗯,这一辈子也算安心了,可以和林黛玉在一个园子中。在这为大爷选了一个北京墓地里价钱便宜,但是陵园却犹如皇家园林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