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天寿园名人墓地很多,所以在星期日的时候,实地去考察一番,确实如此,气派,名人还多。下边我来说说我看过北京天寿园陵园有哪些名人?给你说下。

北京天寿陵园景观

首先我去看的是演示红楼梦里面林黛玉角色陈晓旭。正如网上介绍,墓地约10多平方米。后来回来我大概了解下她的大概生平方面。

陈晓旭出生于辽宁省鞍山市,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商人。

1982年,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家风》,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1984年,参加了《红楼梦》剧组开设的演员培训班,并获得了出演女主角林黛玉的资格 。1987年,在民国情感剧《家春秋》中饰演女主角梅表姐  。1989年,陈晓旭经马国光的推荐而正式参军,并到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当了一名普通的演员 。1990年,在年代剧《黑葡萄》中饰演细妹 。

1991年,离开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而下海创业 ;同年,加盟长城国际广告有限公司,并担任制作总部经理。1996年,创建北京世邦联合广告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1998年,创建北京世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总经理。2001年,投资拍摄了4集佛教题材电视剧《了凡四训》 。2004年,在“中国广告风云榜”评比中,被评为“中国30位杰出女性广告人”。2005年,被《世界经理人》周刊社授予“中国经济年度风云人物”称号。2006年,担任年代剧《红衣坊》的制片人 。

2007年2月23日,陈晓旭在百国兴隆寺举行了剃度仪式,落发出家,法号妙真   ;同年5月13日,陈晓旭因患乳腺癌在深圳去世,享年41岁 。

主要作品:红楼梦,家风,家春秋,黑葡萄等。

人物评价:陈晓旭眉梢里藏着幽怨,气质中蕴含愁思,她的表演体现出了《红楼梦》原著中林黛玉的迷离和柔弱。

陈晓旭墓地

其次我去看了相声巨匠侯耀文墓地。听说造价700多万呢?确实不错。占地有40平方米,整座墓地坐北朝南,依山傍水,朴素中带着典雅。墓碑上方是侯先生的半身雕像,碑身上写有侯耀文三个字,因他生前是铁路文工团的相声演员,所以墓碑底座设计为铁轨的横切面,还有醒木、扇子等装饰。

后来我同样了解下生平方面,出生于北京市,中国内地相声演员,国家一级演员。曾任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铁路文工团党委委员、副总团长兼说唱团团长。自幼受其父侯宝林的熏陶,1960年登台,有四十七年的艺龄,他的表演生动幽默、个性鲜明,独树一帜,其相声作品在海内外影响广泛,代表作品有《戏曲漫谈》《口吐莲花》《京九演义》等,曾经参加过十一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1985年成为“全国十大笑星”之一,1993年获美国华美艺术学会颁发的 “国际艺术成就证书”,1996年荣获文化部“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等多项荣誉 。 参演的电视剧《不负天职》于2009年上映,在剧中饰老铗钳 。

2007年6月23日,因突发心源性心脏病于北京昌平区玫瑰园别墅家中病逝,享年59岁。

主要作品:笑,男人的世界,怪侠等。

人物评价:侯耀文天资聪慧,多才多艺,说学逗唱的基本功扎实,尤其是柳活颇有其父遗风。

侯耀文墓地

重点我就看了这俩人墓地,其他就顺便看下,除了上边介绍的北京天寿园陵园有哪些名人外,还有好多,比如作家——唐达成,杰出外交家——章文晋,相声艺术家——李文华,电影导演——于晓阳等等,有时间你也可以实地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