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葬是殡葬改革的一种全新丧葬方式,这种埋葬方式在早年一般都是在乡下广泛流行;选择树葬的丧葬一般都是生前亲近自然。希望在逝世之后也能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很多人认为树葬能使生命得以延续,人生得到升华。
对于埋葬的方式,每个地区都有不一样的风俗习惯,那么现代树葬需要注意什么?

现代树葬需要主要什么

如果是选择陵园中的树葬,那么就需要选择一个风水好的地方,对于树木的选择陵园都会有相关建议。

由于树葬是把传统的立碑替换成了树木,所以一般都会选择慢生长且四季常青的树种。陵园中会有松树、柏树、柳树。由于陵园树葬都是成型的地方,一般可供选择性并不大,只能从松树、柏树、柳树三种树木中选择一种。这样方便管理和照看。

不同的是,在一些地区,选择树葬的人采用的是杨树。大家都知道杨树是直根系,随着它的增长会一直向下。这个时候就需要注意,选择埋葬的地方要稍微远一些,避免树的根系长在棺材或者骨灰盒上面。从风水学上角度上面看,一旦发生这样的事情,对于后世的晚辈有非常大的影响。

树葬一直都在我国民间被使用,因此对于树葬的接受程度会比骨灰墙这类型丧葬容易被接受。

最为主要的是树葬的成本非常低,对于社会效益非常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