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葬、壁葬埋葬方式逐渐被人所熟知,但是还有一些其他的埋葬方式,也逐渐兴了起来。类似水葬、花葬。

人死了花葬是什么形式

那么人死了花葬是什么形式?

花葬其实和树葬类似。只不过树葬是把骨灰盒直接埋在墓穴中,而花葬是和大自然融为了一体;它改变了传统公墓死板、无生机的形式,用花坛代替了墓穴,将特制的可降解的骨灰盒放入花坛中,花坛上种植花朵。坛位可循环利用,占地面积少,价格经济。顾名思义,花葬的最大主角就是各色花朵,在节省土地资源的同时,也可以令墓地环境赏心悦目,并充满关怀。

但是截至到现在,采用花葬的丧葬方式并不多。而琼瑶的老公平鑫涛在去世之前曾一度表示想采用树葬,但是由于陵园对于树葬的位置一直都很紧缺,于是琼瑶主张建议花葬。之所以会这样决定是因为平鑫涛生前非常喜欢鲜花,于是就在阳明山的第一公墓,以花葬的方式进行了告别。这也是现代花葬的优点

也许对于花葬的方式有些人难以理解,但是随着国家对于环境的保护逐渐提升,每次在扫墓的时候,为了减少火灾的发生,国家明确规定在扫墓的时候不能使用明火。所以随着趋势的发展,新的埋葬会一步一步的被大家做接受。